767416047

【阴阳师/玉雪】哪里来的小狼崽

*原作网易阴阳师手游

*cp为玉藻前x雪童子

*ooc和bug都是我的并且他们满天飞

*私设众多,部分情节借鉴于我的号



“把眼睛闭上。”

玉藻前拿着扇子掩住嘴角,左手背在身后。虽然脸上戴着面具,但是雪童子知道此时的他是微笑着的。于是他带着疑惑闭上眼睛,然后感觉到玉藻前伸手轻轻地将他的头饰取下。


玉藻前这半个月一直不太对劲。现世人类过的节日,春节,将至。平安京一片太平,并无什么妖怪需要退治。寮内的四位阴阳师大人早早地给自己以及所有式神们放了假。晴明花费了大力气给庭院装饰一新,并建造了个温泉。琴师、万年竹、大天狗以及博雅大人闲来便在庭院内弹奏,樱花妖与神乐大人则是伴舞。雪童子和玉藻前身为寮里的SSR大妖怪,在这悠闲的日子里被安排了个美差——每天就是在庭院温泉后院拿着猫粮狗粮等流浪的动物。一般都是些小狸花猫和傻乎乎的柴犬,偶尔会有珍贵的秋田犬跑到玉藻前的面前摇尾巴。


距离那场灾难过去有差不多半年了。业火燎原,现世平安京曾经也是宛如地狱一般的模样。发了狂的九尾妖狐与他的手下胧车差点就要毁灭一切,是晴明和城内无数的阴阳师带领着所有式神拼死抵抗才打败了玉藻前,再一次拯救了人类。雪童子是在前往京都复仇的路上被召唤的。谁知道晴明怎么能在危急的时刻还不念念不忘画符召唤新的式神,好巧不巧将这个与玉藻前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妖怪给带进了寮里。“是新的SSR啊!!”晴明痛哭流涕。那段时间SSR式神也不知怎么地突然像不要钱一样地都被召唤了过去,雪童子之后又来了辉夜姬、妖刀姬。式神队伍补充到了新的战力,他们的京都守护之战渐渐占了上风,把玉藻前逼得节节败退。

最后的一战是雪童子出的场。他低头对着玉藻前说了什么。雪走出鞘,胧月雪华之斩。似乎是斩断了他们的宿命一般……但其实玉藻前并未死去,只是暴走的妖力尽散,再也无法造成大的威胁。于是兜兜转转,两周后,晴明神来一手将玉藻前召唤至了寮里。

其实他们都只是失去了重要的人的可怜的妖怪而已。

玉藻前就算被打败了,也还是拥有着强大的妖力。现在他身为晴明的式神,在契约还生效的时候,便应听从阴阳师的指令。只是谁也不知道这位妖怪的心里是否还带着对人类的怨恨。但他一定是怀念着已逝的妻子与孩子的,因为他时常变作那位巫女的模样。女装的玉藻前也有狐耳,身后九条大尾巴隐约可见,有着超越性别的美。

与玉藻前同住一间屋的雪童子看见他变作女装的时候,心里总有点不是滋味。当初玉藻前初来寮里,是雪童子请求晴明将他们安排在同一间屋。他希望自己作为玉藻前唯一的“亲人”,能够消弭他的仇恨。也许很难,但是这份仇恨已经带走了雪童子最重要的亲人,也不该再带走别的无辜的生命。

妖怪们永恒的生命在这阴阳寮里也仿佛是静止的。时间流逝地如此之快,转眼半年过去。

之前都好好地,但是这半个月来,作为同居者,雪童子发现玉藻前经常半夜摸出去。他害怕是玉藻前又要出去报复人类。但当面询问他时,对方只是含混过关,还要借着身高优势来摸一把他的头发。他把这事说给晴明大人,可是那与狐狸相似面孔的阴阳师也拿起自己的扇子笑笑,让他不用担心。那眼神简直和当初让他与玉藻前去后院招猫招狗一样嘛!



不知道为什么,雪童子闭着眼睛的时候,想了很多很多。很多画面在脑海里一闪而过。玉藻前给他施了个定身的小法术。虽然不知道用意,但他有预感,马上就要知道真相了……

“好啦,小雪睁开眼看看。”身上的束缚解开,雪童子睁开眼。衣服被换掉了——第一个反应。发型也是,原本银白色的偏长的头发变成短的棕色,头上竟然多出两只兽类耳朵!再摸摸屁股后面,也多了一条类似狼的短短的尾巴。
“这是……”雪童子觉得自己有点晕乎乎的。“新年礼物,”玉藻前笑着看着他,“你不是想知道我之前那几天都去哪里了?寮里的皮肤券不够啦,但我想着无论如何要给你买这一件新的衣服当做礼物,就去多打了几次突破罢了……原谅我,想要给你点惊喜呢!”

这不仅仅是惊喜,还是惊吓吧……心里默默吐槽,可又有异样的喜悦冲上心头。雪童子突然有拥抱住玉藻前的冲动,他也这么做了。

玉藻前揉了揉身前妖的新生的耳朵,低下头说了句话。然后雪童子把他抱得更紧,胸口藏着刀的地方硌得玉藻前隐隐作痛。



窗外有新年的烟花升起,炸开。寮里的式神们纷纷跑出了屋子去欣赏。小纸人抱了数十张符咒来送给寮里,晴明乐得眼睛都笑没了。


“能消弭恨意的大概只有,爱这种复杂的感情。”

“以后的生命也让我们一起度过吧。”

题外话

1. 花鸟卷:然后寮里就没有皮肤券买我的新皮肤了QAQ

2. 其实藻哥是我365成就拿的 不是召唤的2333


藻哥真的好苏

我真的不会起标题

感谢阅读!!欢迎捉虫以及提意见QWQ

评论(14)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