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416047

【仲孟】一个关于养喵的小脑洞

师弟嫁我可好:

带钤光,齐蹇


真的是个脑洞而已


#聊聊我家那只初到家很乖巧久了画风越来越奇怪的小花喵#


孟章养了一只头顶黄斑的黑花猫。因为自己喜欢易经,所以给它起了个霸气的名字叫做仲堃仪。邻居陵光吐槽这个名字太过难记,不如简称方方土,长期洗脑之下孟章偶尔也会叫它方方土。


平时孟章追小说,中二病犯了的时候也会叫堃仪喵“爱卿”,它往往也会“喵~”地回应,仿佛很喜欢这个称呼。


有一次蹇宾不小心听成了“爱妻”,吓得赶紧翻了个白眼。


堃仪喵刚到家的时候还是小小的一只,走路小心翼翼,不乱蹿不乱挠,生怕惹恼了主人。孟章喊他到哪里就到哪里,喊吃饭就乖乖吃饭,撸毛就乖乖坐着被摸,从不使性子。孟章工作忙,有时候加班熬夜在电脑桌前睡过去,醒来还会发现堃仪喵卷着一个小毯子趴在他怀里。


慢慢地,堃仪喵长大了,越来越喜欢出门乱跑,变得越来越熊。


比如它喜欢和陵光家的带着浅蓝色领结的异瞳狮子猫公孙喵满小区地跑,组队跟别的喵打架。陵光不在的时候,它还敢跑到他家拔掉好几株紫罗兰,和公孙喵一起咬着玩。


当然陵光回来发现紫罗兰被拔了,生气得冷落公孙喵好多天。


还有一次去隔壁蹇宾家蹭他家小齐喵碗里的猫粮,被追着打。后来小齐喵跑他家掀翻了五盆薄荷草,令孟章十分无奈。
为了邻里和谐,双方家长决定带喵会面,堃仪喵跟小齐喵嘀嘀咕咕,喵来喵往了好久,最终以小齐喵高冷拒绝回头而结束。


除了出门在外搞的事,在家的行为也越来越诡异。孟章有时候加班晚回家了他就在门口歇斯底里地喵叫表示抗议,孟章拿吃的也不顶用,一定要他亲自抱着一阵好哄才肯罢休。


它其实自己会开冰箱,自己倒猫粮倒水吃,就差拿锅铲自己炒肉了。


除了这个,堃仪喵平时在家的娱乐也不止是玩毛线抓沙发,它会看电视,还会弹琴。


孟章拿逗猫棒逗他的时候怎么嗨它都冷眼相对,直到找准了某个时机一个冲刺就扑到了孟章的脸上,对着他的脸,脖子,胸口一阵乱挠。


孟章看小说或者对着电脑工作入神的时候,它总会伸个爪子按在屏幕或者键盘上,眼睛眯成菜刀眼霸道地看着孟章。


孟章的心理落差有点大,他去问陵光家里的猫从小到大有没有性情大变的情况?


陵光说不会啊,打开自己专门记录公孙喵成长路线的lofter,孟章发现它果然从小到大都是个优雅的boy,就连此刻也是端正地坐在阳台上,迎着夕阳,安静地舔着自己的爪子。


孟章默默打开了自己手机相册,起初小花喵是那样软萌可人,慢慢的就全是龇牙咧嘴张牙舞爪酷帅狂炫,偶尔还充满杀气的表情包。


这年发春的季节似乎有些难熬,堃仪喵不去小区到处跑,整夜蹲在孟章床边喵叫虎视眈眈,孟章不堪忍受将它关在门外,它就拼命挠门,挠出了好多划痕。


孟章又求助陵光,谁知他听完默默地把公孙喵锁在家里不让他出去以免碰到堃仪喵。


孟章十分受伤,原来在他眼里方方土危险系数有这么高??


蹇宾表示他也有相同的经历,不过他本来就每夜抱着小齐喵睡觉,倒也没觉得什么。


孟章想,是时候把它阉了?


他决定打电话咨询下,谁知堃仪喵疯狂地拍掉了他的手机。


厉害了我的喵,他简直想上知乎提问了。


问题发出去的那天晚上睡前,孟章到处找不到堃仪喵,以为他终于出去了,便准备回房间睡觉。


结果一推门,一个俊朗的挑染一缕黄发的小哥哥抱着被子微笑着看着他。


:)



如有雷同可以删博2333


发现楼下有少年需要熊老师的表情包,那送一张吧


邪魅一笑
:)

评论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