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416047

【仲孟/两仪葱】如若来世,你为君王我为臣[二]

贰寒:

-仲孟,地位反转,介意慎
-仲成了一个看似风度翩翩,却心狠手辣的王
-孟成了一个世家大族出身,举步维艰的臣子
-今夜无车(恩,不好意思有点短,还没开起来


2
人人都道仲堃仪是个天生的帝王之材。
仪表堂堂,文武双全,有经天纬地之才,谋算过人,擅弄权术,能轻易的把控人心。
登基不过两年,就将朝堂之上的党派世家拔除的七七八八,权归于一。


孟章也曾一度觉得他是这乱世间难得的明主,也曾以为自己的晋升是真的因着才学德行得了他的看重,而分外努力的提升政绩,每日进言献策,只怕辜负了王上的信任,被旁的朝臣们轻看了去,兜兜转转一年下来,才发现无论作为,那人对他的态度始终如旧。
他为此困惑过,迷茫过,却终是寻不出一个解。最终只得自虐一般的加倍刻苦钻营政事,兀自将这盲目思索的时间统统占了去。
直到几日前一道王令,孟氏苏氏两族获罪入狱。他眼看着师长,亲眷乃至儿时玩伴一一被冠以罪名,镣铐加身。直至一座偌大的府邸只余了他一人,他才恍然有了几分醒悟。
他引以为傲的家族,原来早已是王上的心头刺,自己也不过是那人局中,辖制他身后家族的棋子。
前日,狱中孟氏已全族问斩。
于是,如今...终于是轮到他了吗?


“王上。”孟章跟随仲堃仪一路来到寝殿,见他屏退侍卫,不由觉得忐忑。此时见仲堃仪站定了,一言不发只回身望他,便强自稳了稳心神,躬身拱手行了一礼
“孟爱卿”仲堃仪上前几步,眼直盯着少年的面容,面上笑容分外温柔“你我之间,无需这些仪礼规矩”
话间,他忍不住抬手在那人面颊上轻触了一下,又未给那人反应的机会,一触即离“在本王面前,做你自己便好”
孟章脑中混乱一片。他的王上这种异常的态度,方才虽快却足可以称得上轻慢的举动都令他困惑,甚至生出了些许恐惧。
这人明明有着正人君子的堂堂仪表,笑容却总如现在这般不含温度,似是时时刻刻在谋算什么。此刻望向他的眼里也是一片沉郁,似是要将他彻底看穿。


他站在他的面前,脸凑的极近。
“你,很怕孤王?”孟章压下了内心的慌乱,面色仍维持着惯有的一派平静却并未接话
“臣斗胆,王上今日将臣叫到寑殿,可是有政事相商?”
“孤叫你来,自然是有要事”仲堃仪俯下身,贴近了那人紧张的,已有些微微泛红的耳廓“孤王欲封你为通事舍人,爱卿,觉得如何?”
孟章强忍着不去躲避耳鬓敏感处吹拂的热气,思绪混乱,语间已是不由地带上了几分烦躁“恕臣愚钝,不知王上此举深意。”
只听得他那个鬼魅一般的王上,在他耳畔轻笑一声
而后,便用手压住他的双肩,逼着他抬头直视他的笑,他的眼。


那人的声音不大,却如同惊雷一般直击在孟章思绪纷乱的心上。


“孟章,孤王,心悦于你。”

评论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