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416047

「知乎体」学生时代有哪些令你印象深刻的事?

ROKI碳:

*妖狐x妖琴师
*荒唐衍生  学院时期  
*_(:з)∠)_异常矫情
————
「问题」:学生时代有哪些令你印象深刻的事?


4536个回答·986个关注


余音和风刃纠缠不休        13k赞
首先谢邀。


这次也许话会多点。有印象深刻,不过不是事,而是人。


学生时代于我而言很特殊。
LGBT 群体 的接触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因为学校里的一对学长。


学长一号叫他风刃,学长二号叫他余音吧。


风刃是学校的大众情人,提起大众情人这个词诸位就该明白怎么回事了。


无非是非常好看,会的很多,而且很能撩很高调。
有传闻说风刃从一年生到四年生没有没撩过得和撩不到的,我觉得是夸张了些,不过也差不多。风刃的性格在外人看来特别good,三好青年偶尔还有点风雅公子的味道。也难怪迷妹那么多。


余音跟风刃不太一样,完全是反面的。
性子特别冷清低调,弹得一手好琴,放在古代就是稳妥的不问俗世琴师角色。
余音长得很古典,你看到他会心生赏心悦目四个字。可以说男女通吃,但是明显本人没有那个意思。


这两个人光这样看是纠结不到一起的。如果同人女不开天眼自带滤镜的话。


然而其实两个人都不是表面看起来那样。


可以说风刃是我学生时期最沉迷的人。
不是沉迷于脸,也不是沉迷于他的会撩,更不是沉迷于他的性格。
而是他的气息。


同类人可以嗅出同类人的气息这句话是真的。
风刃这个人跟三好青年风雅公子根本沾不上边。他拿书挡住半边脸,只露出上挑的眼线,你就该知道这个人就是玩儿玩儿的。他根本不在乎怀里的是谁。
对。他很渣。但是渣的太有套路,以至于和他分手的姑娘都觉得是自己的错。


风刃看起来非常吃得开,朋友一圈一圈的堆,时不时卖个傻犯个蠢就更亲民了。
其实没有。风刃的性格其实就跟他的做法一样薄情的不得了。而且其实很傲慢。
有一次老师问他在做什么,他不知道那是老师,慢慢悠悠地说我没义务告诉你吧。


虽然知道是老师以后立马变态度。


对,就这么怂。
所以,谁也没见过他靠在角落里,眼睛里情愫不明,嘴角嘲讽。
当时扫到他的时候我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他跟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余音是我第二沉迷的人。老实说我从没想过我沉迷的两个人最后会那样。
余音对人不像风刃,他也很傲但是有限制。余音这人修养很好,对老师同学保持一定距离且有礼貌,就连他的粗口听起来简直委婉的不行。
余音本身就够独来独往的,不为别的,他的性格就是这样。就算他对人也有温柔的一面,但也总夹杂在冷清高傲里的。


其实说他清高也并没有什么错。毕竟有实力就是有实力。


所有人见他第一面都会觉得这是个好欺负的美人。
但是不是。余音这人狠起来能揍翻一个彪形大汉。别人靠蛮力,他靠技巧和脑子。
有变态想碰过他,当天被揍成猪头赶回来了。


有人问我为什么有的人看起来很好相处,但却始终独来独往。


我觉得余音和风刃就是很好的例子。
友好是修养,独立是性格。
每个人生来都是孤独的。但是他们极为明显罢了。


风刃毕业时说过一句话:「小生一直带着面具,不让世人欣赏下面的一切。」


而余音毕业时说过的话只有两个字:「唯我。」
这样你们就懂了。风刃从不暴露本性,也唯有余音真正触碰到过。


风刃很滥情,所以当初会看上余音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也最多让人:哇哦,他原来男女都吃。感叹一下。


风刃应该确实很喜欢余音,起初。


从他瞄到余音准备多看几眼突然撞树上就看得出来。
但是我觉得这份喜欢太廉价了。
就跟风刃的伪装一样廉价。


余音当然也不是什么粉红少女,一句我是男的也有脑子就把风刃怼回去了。
风刃人生可能第一次遭遇拒绝。就此他们的关系变成了对敌。


余音根本就不搭理风刃,风刃也不会自讨没趣。


就算偶然杠上,论语言艺术,风刃当时不可能跟余音抗衡。可是风刃靠套路,套路之王的名号不是迷妹随便取的。so,风刃总是能跟余音呛的互不相让。
看他们掐架其实就像看相声一样。蛮有趣的。


就像两个落单的象龟在互相扑棱。
象龟什么梗大家都懂得。


可是有一天起,全世界都不一样了。


本来经常怼对方的风刃和余音,突然粘的比谁都近。风刃有事没事就来串班找余音。似有似无地跟余音勾肩搭背,尽管余音总是躲开。


所有人都觉得特别奇怪,迷妹团都一脸雾水。


我知道原因。


那天放学忘了拿东西又回去,正好路过一个教室,风刃和余音就在里面。
我听到他们又在互怼——用嘴,别误会,不是用舌头互相抽打对方的舌头那种怼。
我准备听完相声再走的。
但是突然就没声音了。


接着,风刃好像很长的“哼——”了一声,说出了那句话。我觉得这句话我能记一辈子。


他对余音说,“余音,你看起来真是孤单透了。”


余音没吭声好长时间,最后说,彼此。


为什么他们一夜之间变友好了。
因为象龟找到了同班。从一个人的孤独到两个人。


我觉得我有点过分强调他们的“孤独”,可是这也是我沉迷他们的理由。


当然,他们在一起我是始料未及的。
从他们接吻的照片被放上论坛,大片迷妹和同人女的怒骂诋毁和支持蜂拥而至。


我以为这个时段的人的感情都是脆皮鸡。
就像某个非主流电影说的,都不用吹,走两步就散了。何况一个渣男和冷清。


可是没有。
当晚论坛所有东西全删了一个不留。再有相似帖也是秒删。
他们依旧那么腻歪。气场相融。


风刃和余音的腻歪还不是一般人的腻歪。
你要我怎么形容。就是惊雷落雨后平息的海面。


说直白点就是老夫老妻吧。


比如,某次食堂太满了实在没座位,风刃和余音身边刚好有一个,我就过去问了一下没人我就坐了。
风刃很热情,毕竟我是女的。余音看起来没什么反应,估计也懂风刃的本性。


风刃那天点的是盖饭,可能味道不太够,就喊余音帮他拿一下那个,余音就把辣椒推过去,风刃倒了还蛮多。反正我觉得要不是互相熟知,谁知道你嘴里的“那个”指的是醋还是辣椒


余音对风刃说,蠢东西当心嗓子,风刃塞了一口饭有点含糊,但也能听的清,他说,小生不是有你吗。


我觉得我无形被闪了一次。
余音最后从他碗里拨了点辣椒出来。
而其实余音根本不吃辣。


还有,余音有天感冒了,挺严重的,一说话嗓子整个都是哑的。
风刃起初摸了摸余音的喉结,说了几句真白啊想咬,被余音一个眼刀看的不说话了。
再次感叹余音的是真的生的好,那种性格换个人你可能都受不了,可余音不是,他一个斜眼过来你的恨不得跪下。
这是气场问题。


后来,天知道风刃从多少姑娘那儿搜刮了一堆药一股脑儿塞给余音,余音都有点拿不下,余音说风刃单细胞生物,风刃还有点小委屈,也可能是我脑补过头了,毕竟当时风刃其实没什么表情,倒是很正经地给余音说要怎么吃。


后来,我打算走开不打扰他们的时候,风刃凑近了余音对他说


“你感冒,那分小生点。”
听起来还挺愉悦地,说着他要吻上去。


然后没羞没躁就亲起来了。反正我是没眼看地走开了。


大多数人说余音没有那么喜欢风刃也只是好玩儿,其实不是。


余音敢纵容风刃在楼道口打啵,证明他足够爱风刃了。
余音是个洁身自好到傲慢的人,他喜欢的东西,不要怀疑,肯定是干净的。


更多的像什么学院夜市上卖一份巨无霸汉堡你一口我一口,打完篮球跑进人家班级拿走水就喝,放学时间不同那不是你等我就是我等你,两个人最有情趣的居然是会假装不认识2333333


风刃会假装对余音一见钟情开撩,余音也不多说什么就配合风刃演戏。其实余音很多时候气场比风刃强多了,他们站在一块儿要不是身高,我觉得大部分人会觉得余音才是上面那个。
余音确实隐晦地宠风刃。风刃不知道为什么会偶尔跟个小屁孩一样对余音黏黏糊糊的。
他们是在互宠啊。


我觉得这两个人很厉害是因为,在所有人追求义无反顾的爱的时候,他们在追求精神世界的浪漫。
这么说确实非主流了些。可是依我看就是这种感觉。


他们不轻易唇齿纠缠,但是见面会打声招呼然后互相吻一下再继续各自要做的事情。
风刃在图书室趴着看余音写作业,偶尔会突发奇想吻一口,但更多时候是被余音的手指抵回去。一脸不爽的也很可爱。大部分人根本见不到风刃这幅模样。
他们的吻经常是浅尝辄止,但次数之多,像在享受彼此的耳鬓厮磨,而非带着欲念的亲吻。
他们的爱太成熟。成熟到有些酷。


学姐们都说,如果你分不清风刃对你是否真的有感觉,那就先看看他看着余音的眼神。
那种炽热到要把人腾燃起来的眼神,说实话有点可怕。
就像下一秒他就要让余音拜拜了一样。


他们真的真的太甜了。
以至于分开也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


风刃突然请假很久,谁问余音都得不到回答。


后来风刃回校,彼此擦肩而过都目不斜视。
也唯有在角落,你能看见风刃充斥血丝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余音。
那种眼神。
和疯了一样。


但余音走了以后,风刃就收回了那种眼神。


其实你也能注意到余音会看着风刃的背影,眼睛里情绪翻涌,可他什么都不会做。


自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
我是说,同时出现在我眼里过。


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也没人会去追究,毕竟大众情人回归了迷妹手中。
风刃还是那个撩神风刃。
余音还是那个冷情余音。
没有谁变过,没有谁甜过。


荒唐得像梦一样。


——
补充回答:


我看到好多同校的,大概大家都知道是哪两个了。
他们甜起来真的比谁都甜啊
可惜了。


——
评论:


东南西北:他们我也认识……当初甜到没朋友了
一二三四五:加一!!简直模范


就是没有ssr:当时好多情侣都在往他们这边靠,结果人分了23333


ssr顶个鸟用:希望他们能重新在一起……风刃学长和余音学长超棒der


sr都没有:太想知道为何而分,这么甜分起来也……麻烦啊……


夜叉不穿内裤:特别心疼余音学长。风刃这人就是渣。


二秃子的好朋友一叉子:排。但也心疼风刃学长。保不准是余音学长提的分手呢。超想知道他们为什么分开的……


世界属于大义:所有人都说找男友的标准要和风刃余音一样啊……唉


……
……
……
r卡斗鸡上八段: 嗨。时隔多年两年报个喜,他们又在一起了。


——END
_(^q^)∠)_有生之年能写矫情的知乎体
折腾完论坛体以后就专心点梗那边啦♡

评论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