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416047

如果你有一个帝企鹅爸爸,请爱他

Printemps:

×周泽楷&孙翔


×飞机延误的产物,自由放飞,欧欧西


×标题是乱打的。一看就知道画风又脱肛了


 


 


如果你有一个帝企鹅爸爸,请爱他


 


 


 


江波涛发现今天孙翔的状态不太好。


 


他看起来总是在警惕着什么,时不时就用力拍打下自己的两颊,或者干脆跑去洗脸,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训练时甚至出了好几个小白级别的失误。


 


孙翔转会来轮回还没过几天,跟谁都不熟,自然是没有可以诉说心事的对象。江波涛作为社交达人外加知心哥哥,心里格外明白这位新队员是个怠慢不得的小祖宗,便寻思着要找机会和他交流交流,打好关系。


 


上午的训练结束,一群人揉着脖子活动着手指走出训练室奔向食堂,孙翔却还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没有起身。出门前周泽楷给江波涛打了个眼色,江波涛点了点头作为回应。


 


他搓了搓手,上前关切地问:“小孙,怎么不去吃饭?你状态不太好啊,初来乍到不习惯吗?”


 


孙翔打了个激灵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回头见是江波涛,才是松了口气,微微一撇嘴道:“没事……就是做了个噩梦。”


 


 “…………”江波涛绞尽脑汁回想着上次过年回家时见过的他姨妈哄孩子的方法:“什么梦啊,醒了不就没事了?”


 


这不问则罢,一问下去,只见孙翔眼里的波光打了个转儿,任谁看了也忍不住要心疼起来。他皱着眉,“我……我梦见我是一只企鹅,住在南极。我被好多动物追杀,有白熊,有海狮海豹,还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我腿特短,跑不快,只能用滑行的,肚皮都要滑破了,妈的贼疼……下了水吧,又有鲨鱼追我,一张嘴一口牙刀,特真实,跟3D电影似的。……我现在还感觉身后有冷冰冰的眼神盯着,随时要扑上来……”


 


江波涛:“……………………”


 


江波涛心里叹气,孙翔这分明就是极度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啊!也对,他这两年来过得不容易,大起大落的,即便到了新环境,心情一时间也转换不过来。作为新东家,应该尽快让他对轮回产生归属感,就不会由于心里不踏实而给自己太多压力。


 


孙翔见江波涛沉默了,垂下头便扯住自己的T恤下摆,蔫得活像霜打过的菠菜:“怎么办……我感觉自己差不多是个企鹅了……”


 


江波涛深思熟虑了一番,决定打破思维定势,采取一种特别的方式让孙翔放下心防。他清了清嗓子,伸手拍了拍孙翔的肩膀,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其实,你就是企鹅。”


 


孙翔:“……”


 


孙翔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我是人啊?”


 


江波涛的语气不容反驳:“你是企鹅。”


 


孙翔不放弃争辩:“不,我是人。”




江波涛:“你的意思是,一直以来你都是以人的身份在生活吗?”


 


孙翔:“废、呃,当然。”


 


“那么你从现在要开始接受,你是企鹅这个事实。”江波涛淡淡地宣布。


 


孙翔目瞪口呆。


 


江波涛不给他任何发散思维的余裕,再接再厉:“小孙,你知道我们轮回为什么要买你吗?”


 


孙翔下意识地回答:“因为你们需要一个攻……”


 


江波涛打断他:“因为轮回本就是你的家。”


 


孙翔:“……坚手…………”


 


孙翔连呼吸都忘了:“……………………????!?”


 


江波涛又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放松一点:“你有没有觉得在来轮回之前都过得不太顺心,没人能理解你,心里很孤独呀?那是因为,轮回是企鹅的大本营,你本来就是企鹅,是我们轮回的小企鹅呀。但是你一出生就丢了,几经辗转到了远方。越云那是一群冰鱼,嘉世是一群海狗,兴欣海狮雪狐什么都有,叶修前辈更是一只大贼鸥!大贼鸥你知道吗!你一直生活在被天敌包围的环境里,是本能让你感到紧张压迫。”


 


孙翔默了默,脸上还是写满了怀疑:“…………我没上过高中,副队你可不要驴我。”


 


江波涛大手一挥:“驴你干嘛,我也没上过。”


 


孙翔面色一阵风云变幻,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个设定。他挠挠头,嘀咕着:“原来我真的是企鹅?”又猛地疑惑道:“……那我是什么企鹅啊?”


 


江波涛感到事情的发展正在趋向于失控,但依旧保持住了冷静:“你忘了吗?你是南极的王者,矫健又漂亮的帝企鹅。”


 


孙翔看起来很满意这个答案:“嗯,不错。那你是什么企鹅?”他好奇道。


 


江波涛:“……”


 


江波涛爆了个手速用手机百度了一下:“我不是企鹅,我是十字纹海豚。”


 


 


 


 


为了保证计划顺利实施,江波涛开了个讨论组把队里除了孙翔以外的人都拉了进来,把事情的缘由概括了一遍,要大家统一口径,并分配好角色,一同为新同志融入队伍做贡献。众人纷纷感叹此法独辟蹊径,甚是精妙,佩服佩服,啪啪啪啪。


 


东侃西扯了一会儿,杜明抛出了一个问题。


 


吴霜钩月-帽带


我在想,万一孙翔真的以为他是企鹅了,该怎么办?


 


无浪-十字纹海豚


……


 


云山乱-金图


不是吧,你以为他和你一样傻?


 


吴霜钩月-帽带


你他妈才傻


 


吴霜钩月-帽带


我以前听过一种说法,语言是有强力催眠作用的。如果某一时刻开始身边所有人都把你当做企鹅,并且告诉你,不用害怕,大家都是企鹅,慢慢的你就会真的以为自己是企鹅了,不然会因为内心的认知矛盾而崩溃!


 


残忍静默-阿德利


傻明,你没被盗号吧?


 


云山乱-金图


快发个屁股照片验明正身!


 


轮回三宝闹作一团。江波涛关掉讨论组,仔细回味着杜明的话,竟然觉得背后隐隐有点发凉。


 


 


 


 


结果当晚孙翔就在休息室捉住了吴启杜明和吕泊远,兴致勃勃地问他们都是什么品种,口气亲热得好似遇了老乡,完全不是前几天那拒人千里之外的高冷模样。


 


吴启指指杜明,又指指自己:“他是帽带企鹅,我是阿德利企鹅。”


 


吕泊远自我介绍:“我是金图企鹅。”


 


杜明被抢了台词,只好补充道:“我们同属阿德利企鹅属,关系好比亲兄弟。”


 


孙翔点了点头,又问:“你们仨是一直都在轮回生活的?和同种族在一起是个什么感受啊?”


 


杜明心呼不妙,这娃入戏好深!


 


吴启便接过话来:“哎,我们小时候吧,方哥会给我们找吃的,带我们躲避外敌。后来有了队长,他就带我们和天敌硬拼,可有时候实在打不过了还是得跑。队长那往冰面上一趴,小翅膀一扑腾,滑行速度6得没话说,直接带着我们全队一起飞升。”


 


吕泊远听得乐了,添油加醋道:“对对对。就是队长的叫声频率不太对劲,我们基本听不着他说话。所以方哥后来去贺武把江副请来了,他们海豚厉害。”


 


孙翔被唬得一愣一愣的,眼神里竟生出些羡慕,原来和同族生活是这么其乐融融啊!他不禁神伤起来,要是能早点回来就好了,也不至于在外面孤苦伶仃,还受那么多气。想到这,他又冒出一个分量十足的疑问:“哎对了,我是什么时候走丢的啊?”


 


“……”杜明干脆破罐破摔了,“你还是蛋的时候就,就丢了!被海水冲走了!被冰鱼拱走了!那会儿把大家都伤心坏了!队长急得一口气叫了三百六十五声!”


 


“卧槽?!”孙翔一听可来劲了,“蛋?!我是谁的蛋,难道是周泽楷的?他不能生的吧!”


 


被孙翔的脑回路震惊的轮回三宝:“………………………”


 


路过休息室门口的周泽楷:“………………………”


 


于是周泽楷走进休息室,一言不发,手脚并用地死死地搂住了孙翔。


 


孙翔本能地察觉了危险:“……??!??他怎么了!?”


 


吴启知道情况控制不住了,掩起面来:“我们还是孩子,我们不懂。”


 


 


 


 


孙翔艰难地拖着树袋熊模式的周泽楷敲开了江波涛的房门。


 


孙翔泫然欲泣:“副队救我啊!周队他怎么了?”


 


江波涛一看,也意识到情况控制不住了:“这…………你问小周啊?”


 


“不是说他的叫声频率我们听不到吗?我怎么问?!”


 


“………………………”


 


江波涛边在心里怒斥信口胡诌设定的轮回三宝,边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周泽楷。


 


周泽楷回了他一个“宝宝只负责吃瓜.jpg”的表情。


 


江波涛无奈,只得再次求助于互联网的力量。


 


“是这样的,”他像是松了口气般,将百度百科页面展示给孙翔看:“帝企鹅爸爸就是这样保护并孵化他的蛋的。”


 


孙翔:“…………哦。所以我果然是周泽楷的蛋?”


 


周泽楷冷不丁开口:“对。”


 


孙翔大惊失色:“卧槽副队,我好像听到队长说话了!怎么回事?”


 


“…………”江波涛只想赶快结束这场对话,“这应该就是所谓……呃,血缘的奇迹。”


 


 


 


 


孙翔拿周泽楷无可奈何,又不能用蛮力把他甩地上,只能任由周泽楷一直黏着他。直到上床睡觉前,他终于决定要好好和周泽楷做一番交涉。


 


“队长,”孙翔转过头和周泽楷对视,两个人的脸几乎贴在一起;他尽力保持平静:“就算我是你丢了的蛋,我们也是授受不亲的,你懂吗?”


 


周泽楷点点头,却不回答,也不放手。


 


孙翔见得不到回答,只能学江波涛向百度求援,查完却更绝望了。原来帝企鹅爸爸是那么坚定执着,宁可60多天不吃不喝瘦成个条条,也不会放开自己的蛋。他已经不是蛋了,周泽楷却始终不能从当年丢了蛋的阴影中走出来,这该怎么办啊?他不能让周泽楷也不吃不喝瘦成个条条,经理和枪王的女粉丝会活剥了他的。


 


他心如死灰,继续无力地试图劝说顽固的周泽楷:“队长,我知道你以前丢了蛋很痛苦,可我现在已经不是蛋了。我翅膀硬了,我是矫健漂亮的帝企鹅。要怎样做你才能放手?”


 


周泽楷:“嗯……”


 


孙翔好激动,他又听到周泽楷发声了。


 


周泽楷嗯了一会儿,可能是五秒,也可能是五分钟。最后他说:“再生一个?”


 


孙翔被这个答案折服了:“很有道理!!”犀利,直接,一针见血!


 


周泽楷又问:“那,你生?”


 


“……?!”孙翔强烈地动摇了:“等等,你怎么知道我是可以生的?我的资料上明明写的是beta……”


 


周泽楷的眼神亮晶晶的,像是有半个银河的小星星住在里边。他稍微环紧了孙翔,又顶住他好看的鼻尖儿,嘴角噙着盈盈的笑意:


 


“因为我是你爸爸。”


 


 


 


 


后来江波涛跟因回家探亲而不在场的方明华提到这出闹剧时,满心都是愧疚。


 


方明华听得下巴都掉了:“原来他们是这么标记上的?!”


 


 


 


 


 


 


 


 


 


 


 


对,为了弥补上次没写ABO的遗憾,这次写了ABO。


支持把没吃药的lo主乱棍打死的请在评论打1



评论

热度(847)